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3-04-14 17:01:12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下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建工楼梦想厅举行。

大赛经过初赛笔试选拔,共有14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本次大赛决赛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敬源、就业创业处处长王美英、教务处副处长樊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付金辉、学生处副处长李琨煜担任评委。

赛前,学生处副处长黄家福致辞。他表示,辅导员工作是个良心活,也是一个技术活,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回归学习,终身受益,做有思想的行动者;要回归本分,完善自己,做有仁德的引领者;要回归梦想,亦师亦友,做为人师表的教育者。

本次大赛分为风采展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或讲述辅导员工作中与学生之间的温馨瞬间及学生工作中的感悟心得;或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研判案例重点难点,从中凝练科学的解决方法;或运用良好的沟通技巧,准确把握谈话核心,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和教育引导,全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较高地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精湛的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精神和以生为本的情怀,也展现了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

比赛结束,教务处副处长樊慈教授对本次比赛作作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活动组织好、选手表现好、比赛环节呈现好”,樊教授对学工队伍工作风采风貌和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自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数届。大赛已成为检验辅导员学生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提升学工队伍素质的优质平台和有效载体,在我校学工队伍中形成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新时代新征程,我校辅导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郑工这片沃土上,着力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