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  时间:2021-05-25 15:55:05  浏览: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306号),公布了123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一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明确课程建设目标任务。二是将课程作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素,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引导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优化课程设计,加大教师教学能力和方法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三是打造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和引入满足现代化教学的教学平台。四是加强课程改革研究,加大教改项目中课程改革项目支持力度,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着力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健全一流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全面提升思政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