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24 15:53:5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我校在建工楼卓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党委组织部、教学质量保障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明、徐长山、张汉昌、王景全、赵祚良、付金辉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历史是人生教科书》《崇高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学党史,用党史,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教师》《从百年党史看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代价值视角看三个“必然要求”》《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内在逻辑》等主题作了研讨发言。王国领处长、张保来处长分别进行点评分享交流,气氛热烈,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研讨会结束,孙柏梁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孙书记指出,我们今天召开研讨会,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行动。与会同志一定要带领学员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作为干事创业的“必修课”“营养剂”,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科学对待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从学思践悟中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接续奋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筑牢思想根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积学对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要抓紧抓实“七一”前后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专题党课,有序落实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安排,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