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19 17:09:22  浏览: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管理中心六楼西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会议对2023年拟申报新增学士学位授权资格的4个专业进行了审议。校长俞海洛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和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负责人与教务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俞海洛教授主持。

图为评审会现场

图为校长俞海洛教授主持评审会并讲话

评审会上,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六个方面作了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质询、评议审议等方式,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参评专业进行了现场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申报专业培养目标明确,教学计划合理,培养方案执行规范,师资队伍符合要求,实践教学体系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有效,同意机器人工程、工程造价、舞蹈编导、音乐学4个专业的申报。

王校长表示,申报专业在按照国家标准基础上,充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内涵,聚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俞校长对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是对本科专业建设的全面摸底、把脉问诊,是衡量专业建设质量标准、规范专业教育教学管理、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的重要手段。他要求,要以此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为契机,夯实专业建设内涵,凸显专业发展特色,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