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17 17:06:13  浏览:

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管理中心22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组成人员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敬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印发的《2023年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及新郑市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等。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积学同志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本科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四组协作组(豫西组)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强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坚持全面对标对表,打牢理论学习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讲求工作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树立良好学风,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研细读、深学细照,努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以严促实、从严从实,以实干作出实绩、以实绩检验实效。坚持以学促改、以学促干,从具体问题、具体事情做起,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要求,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任务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选好调研题目,制定调研计划,统筹调研安排。调研当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