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发布者:  时间:2015-04-10 00:00:00  浏览:

具体内涵:

一、爱岗敬业

1、乐于从教。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育人的远大志向,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以教为乐,以师为荣。

2、善于从教。自觉履行教师职责,因材施教,启发诱导,诲人不倦。

二、厚德育人

1、教书育人。以学生为本,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全面成长。

2、为人师表。遵守国家法规,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文明端庄,做学生的表率。

三、求是创新

1、求实求是。遵循教育规律,实事求是,严谨治学,严格执教。

2、创新致用。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努力掌握现代教育技能,勇于开拓新的学术领域,创造新的教育方法,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争做 “双师型”教师。

四、团结和谐

1、关爱团队。关心集体,热爱学校,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觉维护团队声誉,共同营造优良校风。

2、尊重同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尊重他人,恪守学术道德,互帮互助,共同创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