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01 08:41:40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付金辉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解读》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出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积学主持报告会。

图为报告会现场

付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通过辅导,进一步系统化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层次认识到新时代十年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掌握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领、要点和要务。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在学深悟透报告上下功夫、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找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辅导报告,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再落实、再辅导。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全校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决策新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