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8-20 17:13:58  浏览:

8月19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我校在东校区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组织参加此次视频会。校领导孙柏梁、闫兵、徐春华、王洪海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班班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卫辉市市长李进、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玉霞做了交流发言;省卫健委副主任王良启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霍金花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李亚对全省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开学准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视频会议结束后,常务副校长闫兵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洪海同志分别就近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校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防洪防汛等工作做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从在校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全校师生员工返校前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排查、线上线下教学预案制订、师生心理教育咨询与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查、总结挖掘抗疫防洪典型事迹和经验等六个方面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开展全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日常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总结发现防疫抗洪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四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防疫抗洪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力量,确保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五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扎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