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郑州市“思政课上反邪教”讲课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0-09-21 16:29:42  浏览:

9月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郑州市“思政课上反邪教”讲课比赛(决赛)在学校大数据管理中心录播室举行。中国反邪教协会、中国反邪教网、河南省反邪教协会、河南省政法委、河南省法学会、郑州市政法委等单位30余位领导莅临决赛现场,我校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并做精彩点评。

此次比赛,前期通过初赛、复赛,共有10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比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入场顺序,通过现场计分的形式登记选手成绩并及时公布。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位选手各显其能,或慷慨激昂、或生动形象、或逻辑缜密,把思政课和反邪教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思政课教师风采。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按照“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原则,聚焦“真实教学环境、真实教学内容、真实教学过程、真实教学要求”,坚持“思政课+反邪教”的创新模式,扎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识邪、辨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