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职称评审

职称评审

关于2013年郑州华信学院职称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布者:  时间:2013-09-13 00:00:00  浏览:

关于2013年郑州华信学院职称工作的安排意见

各单位:

根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3年度全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郑人社职称〔2013〕7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职称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我校在编教职工,档案在我校郑州人才交流中心账户托管半年以上者。申报高校教师(实验)系列各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推荐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的通知》(豫人社[2009] 273号)文件执行(见附件1)。

二、关于任职年限的计算

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其任职年限的计算截止到当年9月30日,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其任职年限计算截止到当年12月31日。比如,有聘任要求的系列(专业),今年申报高级职务人员其任职年限要求5年以上的,应在2008年6月30日前取得低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于2008年9月30日前聘任。申报中级职务人员其任职年限要求4年以上的,应在2009年6月30日前取得低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于2009年12月31日前聘任。任职年限要求不同的以此类推。

三、有关职称政策调整

(一)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问题

根据原人事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国人部发〔2007〕96号)和《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等政策规定精神,从2013年起,将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作为职称评聘的必备条件。

(二)关于初聘专业技术职务问题

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结合我市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要求,从2014年起,国家和我省已实行以考代评的系列(专业),除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外,不再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取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初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需参加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

四、学历认证问题

所有申报职称人员,无论是普通高校毕业或参加工作后取得学历,均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申报人员提供的学历认证资料登陆“学信网”进行认真查询,严防学历造假,审查无误后,加盖单位公章。学历认证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进行查询认证,也可通过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金水东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2楼)进行学历认证并打印学历认证报告。中共党校颁发的学历,到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函授部或研究生部办理查证,出具《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登记表》。在国外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论文检索和对国际会议论文集的认可

论文检索可通过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知网等国内主流数据库网站上进行检索,也可以在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期刊出版单位的网站上进行检索并打印检索页。合法期刊出版单位可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站首页“在线查询”—“新闻机构查询服务”进行检索。

经业内专家论证,《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豫人社〔2009〕273号)中表述的论文被SCI、EI、ISTP等全文收录,EL(工程索引)指收录的期刊论文;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指收录的重要国际学术机构举办的会议文献。对于收录在EI、ISTP等索引中的非期刊论文,由同行专家根据其论文实际水平进行把握。

六、时间安排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1、所有申报职称评审人员填写《2013年度职称晋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填好后统一汇总到本单位职称负责人处,由职称负责人根据资格审查表制作《郑州华信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花名册》(附件3),请各单位将纸质版填写好,单位领导签字后连同《2013年度职称晋升资格审查表》一并报人力资源部,同时提交花名册电子版,发送到zzhxxyhr@126.com,于9月31日统一交人力资源部。

2、10月10日---10月19日上报材料。

七、初聘助教、助理实验师需要提交的材料

1、《2013年河南省初聘专业技术呈报表》(附件4),打印一式3份(软件请到河南职称网软件下载专区下载安装,A4纸正反打印)并提交电子文本(电子文本以申报人姓名命名)。

2、第一学历证书及最高学历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

3、表中提及的相关业绩(荣誉、论文等)的材料原件。

八、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材料

(一)以县(市、区)、市直主管部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单位,使用《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分系列、级别、专业和评审类型规范打印的《河南省XX年度XX系列申报XX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查表》(一式4份)。经审查合格后, 2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留存,1份报相应中评会所在部门,1份呈报单位留存,同时接收申报人员《评审简表》的电子文本。

(二)呈报单位报送材料的目录(清单)一式2份(主要内容为:单位名称、评审材料总数、分专业材料数、破格人数等),1份报相应评委会所在部门,1份呈报单位留存。评审材料一人一袋,袋子外面注明申报人单位、姓名、申报系列、专业。

(五)个人和用人单位签字、盖章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见附件5)一式2份,1份报相应评委会所在部门留存,1份呈报单位留存。

(六)《河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见附件6)

高级一式3份,中级一式2份。《评审表》第1页“相片”栏内粘贴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并在“单位人事部门电话”栏内详细填写单位及个人联系电话。

(七)经单位核实、使用《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规范录入、打印的《评审简表》(高级35份,参加答辩人员45份;其它系列中级22份,参加答辩人员35份)以及同内容的《评审简表》电子文本(电子版以申报人姓名命名,单位统一发送到zzhxxyhr@126.com)。

(八)参加答辩的人员个人业务自传一式10份。

(九)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申报中级不需要复印件)和经郑州市人社局审验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十)第一学历证书及符合申报要求的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申报中级不需要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复印件各1份或在有效期内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有效期须延长到12月31日)。属于补发、换发的毕业证须同时提交学籍档案;毕业证丢失的,应由单位出具查档证明并提交人事档案。

(十一)任现职以来(高级任职年限超过5年的,为近5年;中级任职年限超过4年的,为近4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原件或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复印件。非国有单位未进行年度考核的,由所在单位提供书面证明。

(十二)外语(含古汉语)考试成绩通知书、外语考试合格证、免试审批表原件、符合外语免试条件且不需办理免试审批手续的相关证件原件或经审核后的复印件(无外语要求的系列除外)。

(十三)任现职以来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成果鉴定证书及经济、社会效益等主要业绩材料原件、复印件各1份(申报中级不需要复印件)。

(十四)任现职以来正式发表、出版的代表性论文、著作原件和检索页。申报系列有论文鉴定要求的,申报人须指定论文鉴定篇目,其中,申报中级、副高级职务的鉴定1篇,申报正高级职务和破格申报人员鉴定2篇。

(十五)申报系列评审条件中所要求的其它材料、证明,以及其它代表申报人学术、技术水平的材料原件。

(十六)申报高校教师高级职务的人员提交1章教案,申报高级实验师的人员提交2份实验教案(复印件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申报直接认定副教授的人员提交1章教案和教学录像以及文件规定的其它材料。

九、其他要求

(一)职称工作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申报人员的评议、推荐工作。此外,每个单位还要指定1名工作责任心强、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同志,负责接收、审验、整理、上报评审材料。

(二)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申报人要如实填报和提供有关材料;各学科组对申报人提交的材料要实事求是地审核和签署意见;教务管理部门对申报人的教学工作量和考核情况负责;科研处对申报人的科研情况负责。(见附件7: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职称申报材料的具体审核要求)发现问题,按《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厅、河南省人事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职称工作纪律的通知》(豫人[2002]30号)文件处理。

请各单位按照“客观、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认真做好我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推荐和考察工作 。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

附件2:2013年度职称晋升资格审查表

附件3:郑州华信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花名册

附件4:河南省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

附件5: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附件6:《河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附件7: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职称申报材料的具体审核要求

附件8:相关表格填写说明

以上附件由人力资源部在OA系统发布,各单位可下载。

人力资源部

二O一三年九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