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20 17:07:47  浏览:

4月18日,我校在建工楼天健厅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俞海洛主持。

会上,副校长赵飞宣读了《中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工作要求等。

校党委书记孙柏梁作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孙柏梁指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希望同志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孙柏梁就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三要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扛稳压实责任,真学实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三要发挥带头作用,上下联动;四要搞好宣传引导、强化监督;五要完成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孙柏梁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性、增强敏感性,打好主动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守正创新、勤勉务实、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书臣作指导讲话。他通报了此次指导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着力在总要求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尤其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校长俞海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好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动员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当做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推进完成学校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