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10 16:49:39  浏览:

4月7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天健厅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加了“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副校长赵飞及资产设备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张国辉副司长总结了已开展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及成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部署。同时,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实验安全是底线、红线、高压线,牢记防患未然,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广东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专家分别作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接下来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培训会精神,严格对照落实,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