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8-05-02 00:00:00  浏览:

(文/卓梁)以校党委批复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结果、任命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标志,我校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进行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规范完善党组织工作行为的需要。我校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安排部署,于3月18日召开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3月底完成了各学院(部)、教辅单位和行管、后勤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4月10日前完成了各基层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取得了明显成果:一是校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更加健全;二是根据工作需要在二级学院设立4个分党委,充实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力量;三是以换届为契机,实现了教学院(部)党政交叉任职;四是对校、学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进行了规范,明确划分到一个党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交纳党费;五是优化整合行管、后勤部门党组织设置,设立了7个直属党支部,使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健全规范;六是优化了各教师、学生基层党支部设置,全部建立健全了党小组,真正实现了民办高校党的组织全覆盖。

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指出,换届工作完成后,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保持坚强定力,把握正确方向,做到“两个确保、两个保证”:即确保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各项部署,保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建工作质量,保证提高办学质量和学校健康发展。跟上时代步伐,锐意创新进取,不断打造亮点,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编审/张黎斌 审核/郭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