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新增三个双学位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18-06-05 00:00:00  浏览:

(文/张翠)近日,从《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9所学校新增或调整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批复》(豫学位〔2018〕13号)文件获悉,我校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3个专业全部获批,将于今年开展双学位专业教育。

据悉,“双学位”是“双学士学位”的简称,是指在校普通本科生在保证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学有余力,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经自愿申请,学校考核同意,再完成跨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另一个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学校开展双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全面知识结构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与切实探索。

学校将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双学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全力推进双学位教育工作,培养高素质的应用技术人才。(编审/张黎斌 审核/郭敬源)